給孩子一個小天使

    「每個小朋友都有一個守護天使,二十四小時陪著你守護著你,她很善良 、聰明、誠實,她陪著小朋友平平安安的長大……但是小朋友們是看不到小天使的,只有大人才看得到。」當小學老師的妹妹跟小萱解釋守護天使時,一年級的萱萱深信他有一個守護天使保護著她、陪伴著她。

    「媽媽,我不想吃紅蘿蔔……」偏食的萱萱把她碗裡的紅蘿蔔挑起不吃,我耐著性子說「萱萱,可是你的小天使她想吃耶!如果你不吃,那她也就吃不到紅蘿蔔了。」
 
    
「那我的小天使現在做什麼呢?」萱萱問。
 
    
「她現在很想吃紅蘿蔔……」我繼續編著和小天使的對話。
 
    
接著就看到萱萱低著頭開始吃著紅蘿蔔,然後問我:「媽媽,我吃紅蘿蔔了,我的小天使呢?」
 
    
「她很高興呢!她說『好吃!好吃!』她還要我謝謝你呢!」我繼續編著我和小天使的對話,萱萱最後還是把紅蘿蔔全吃完了。
 
    
我也把「守護小天使」的故事告訴幼稚園的小朋友,幾乎每個小朋友都相信他們有守護天使。「小奇!你的小天使告訴我你沒有收拾玩具。」我的雙眼看著小奇說著。
 
    
小奇知道了,他的小天使生氣了,他快快地把玩具收拾好,最後他又跑來問我:「老師,那我的小天使現在在做什麼呢?」
 
    
我拍拍小奇的肩膀說「你的小天使很高興,因為他的主人很棒,會收拾玩具呢!」
 
    
在孩子純潔幼小的心靈,守護小天使確實佔了很重要的地位,透過「小天使」,我和孩子們的溝通容易很多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isaiah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