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一想,去過的地方,台灣,已環島一週以上;國外,屈指可數,只要一隻手就能搞定。

 

台灣,能讓我去過還想再去的地方,大概就屬花東吧,也許是補償心態,因為花東一直是最少機會去的地方,每次去都好像是沾醬油一般,從來不曾好好的玩上一玩,實在是極為虧欠;其實去過花東已經好幾次,不管是濱海公路或是環山台九線,每次去都震懾於她的美景,山的沉靜,海的壯麗,無一不令我再三回味。

 

至於國外,很抱歉,小弟只去過埃及與帛琉,而這兩個國家,實在很難和現代文明畫上等號,至少與我們想像中的的現代化有著一段差距。這兩個國家,唯一能和現代都市相提並論的,也只有埃及首督-開羅了,然而她的亂,我想在台灣咱們已經受夠了,何必在捨近求遠呢?

 

然而,這兩個地方,如果還要我再去一次,我仍舊是非常願意的;兩個國家,兩種迥然不同的風貌,一個是除了一條尼羅河流域而成的文明加上一些綠洲點綴,其他放眼全是一片黃沙,雖然只是站在撒哈拉沙漠的邊緣,可是極目望去,除了黃沙還是黃沙,令人竦動。

 

帛琉,由千百個群島組成的國家,眼睛睜開,看到水比看到任何事物來的容易;海洋,孕育、蘊藏著地球上最豐富的資源,而帛琉正是被最豐富的資源所包圍,她的一切所需,也是從海而來,包括各樣物質的進口。可是,帛琉最重要的資產不在於海中所含有的物產,而是海中、海底的特有景觀,因為各樣的物產有耗盡的可能,然而她的景觀卻能存在千萬年,只要不要去破壞她。

 

埃及、帛琉,兩種截然不同的美,好好去體會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isaiah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